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务党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学增智 党课联讲 上好主题教育“本领课”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姚贝 信息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5月26日,档案馆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联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振宇以《以学增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从习近平这样阐述“以学增智”、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三力、政治三力的内在逻辑、政治三力的构成要素、政治三力的有效路径五个方面阐述了作为党员干部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全馆人员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想干事、担责于身能干事、履责于行干成事,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转型,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师生校友检验的实绩。

档案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赵金龙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他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及分管工作线条,从学党性、强思想、重实践、建新功、具体工作实践五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阐述。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及工作方向,未来的工作实践中要以“狠抓落实”为工作主线,以“为师生服务情怀、担当作为精神、科学工作方法”为主要抓手把职责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档案馆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强化转型意识推动转型发展,聚焦推动“五个行动方案”落实落地,根据《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档案馆馆长刘振宇带队赴南京理工大学调研编研、认证、科研、大型仪器设备档案相关事宜,指派专家赴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就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验收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专题调研,与省双创中心就学历协查工作开展调研,与相关院系就事关学校重大利益的科研项目档案验收、归集整理、培训指导等工作、学生出国留学深造等档案认证服务工作、“双一流”重大重点领域档案归集进行专题调研,通过调研真正把师生校友关注的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