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认证服务 > 常见问题

我的个人档需丢失了,档案馆能补办吗?

答:档案馆可以为您出具录取花名册、成绩单、毕业证明、学位证明。硕、博毕业生可以出具学位档案。


我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丢失了怎么办?

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丢失后不予补发。可以到档案馆出具毕业证明和学位证明。


我申请出国留学,对方学校要求出具加盖学校公章的密封件,档案馆可以办理吗?

答:档案馆可以将我馆出具的中英文成绩证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英文翻译制作密封件,并在封口处加盖“哈尔滨工程大学档案馆认证专用章”


我在外地,不方便回学校补办认证材料,能给我邮寄吗?

答:目前,档案馆可以同时接受线上办理和线下办理两种方式,并提供快递服务。


我还没毕业,是否可以办理中英文成绩证明?

证明开具之后修的课程还可以增加到中英文成绩单里吗?

答:可以。但是由于档案馆暂时无法获取在读学生的成绩单,所以在读学生需持本人中文成绩单到档案馆办理中英文成绩证明,之后修的课程只需持更新后的成绩单到档案馆申请增加学期或增加课程即可。


我已经毕业很多年了,还能找到我在校学习期间的成绩单吗?

答:毕业生成绩单在我馆长期保存,可随时办理。


我的四、六级成绩单丢失了,可以补办吗?

答:四、六级成绩单遗失不予补发。可以到档案馆开具成绩证明。2021年6月及以后参加考试的,可以到中国教育考试网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


学信网查不到我的学历认证报告怎么办?

答:可以登录学信网自行申请学历认证。如需提交录取花名册、成绩单、毕业证明,可联系档案馆办理。


档案里没有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如何补办?

答:毕业生登记表需要联系就读的学院办理。如果需要毕业证明,可联系档案馆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