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认证服务 > 认证须知

一、业务范围

录取花名册、中文成绩单、毕业证明、学位证明、研究生学位档案、四六级成绩证明、中英文成绩翻译、毕业证书翻译、学位证书翻译。

二、身份审核

本人办理:申请人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委托办理:被委托人需持有委托人亲笔签名的委托书及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委托书需注明委托人及被委托人的基本信息、委托办理的具体事项、办理目的等内容。

三、根据所需办理事项提供相关信息

  • 录取花名册:入学时间和专业,专科生、本科生还需提供生源地,成人教育的要提供学习形式。

  • 中文成绩单:学号或入学时间和专业。

  • 毕业证明、学位证明:入学时间、毕业时间、专业及学历性质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或复印件。

  • 研究生学位档案:学号或入学时间、毕业时间、专业或学位证书原件或复印件。

  • 四、六级成绩证明:学号、考试等级、考试年月及考试形式。

  • 中英文成绩翻译:学号或入学时间、毕业时间、专业及学历性质。在校生及成绩单尚未归档的应届毕业生,需提供自助打印机打印或学院教务办出具的成绩单原件。

  •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英文翻译: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或扫描件。

四、收费标准

  • 录取花名册:首份10元,每增一份5元;

  • 中文成绩单:首份10元,每增一份5元;

  • 研究生学位档案:首份10元,每增一份5元;

  • 毕业证明、学位证明:首份20元,每增一份5元;

  • 四、六级成绩证明:首份20元,每增一份5元;

  • 中英文成绩翻译:首次办理每套70元,此后每增一套10元;

  •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英文翻译:首次办理每证30元,此后每增一份5元。

五、缴费方式

现场办理:现金或扫码缴费。

邮箱办理:工作人员在邮箱发送收款码,申请人远程扫码付款后将截图回复至邮箱。

六、办理时限

中文业务:当日办结。

中英文业务:中英文成绩、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翻译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的制作周期,高峰期及特殊情况相应顺延。

七、交付方式

现场领取或代发顺丰到付,快递寄发时间为每周三、周五(特殊情况除外)。

1.如需查询学生个人档案去向,请联系原就读学院学工办。

2.如需补办毕业证明书、学位证明书,本科生请联系本科生院办理,研究生请联系研究生院办理。

3.我馆出具的证明材料可制作密封件,现场封装盖章,非我馆出具的证明材料不得放入我馆的密封件中。

4.我馆不提供对国外学校或机构邮寄服务。

联系我们:

地址:哈尔滨工程大学档案馆103室

电话:0451-82519766

E-mailarchives@hrbeu.edu.cn

办公时间:8:00-11:30 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寒暑假时间:以档案馆网站通知为准

本人和代办人身份证件及授权委托书样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