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务党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起向未来——对话未来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3-06-13 作者:李振亚 信息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不断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不断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日前,档案馆接收了一批“致敬未来”的特殊实物——即将毕业的2023届毕业生用手写信的方式为母校7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与学弟学妹们隔空对话,致敬未来的自己。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一封封真挚感人的书信,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饱含了2023届毕业生对母校的爱校之情、荣校之心,既有对学弟学妹的真挚祝福,也有对母校70周年校庆的美好期望,还有自己对未来的寄托与向往。“这封信既蕴含着我们对国家和个人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也包含了我们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希冀,希望我们能够跨越时空达成共识,在下一个十年与更好的自己相遇。”“这里有负责的老师,团结的同学,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下一个十年,我一定回母校看看。”

既有岁月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档案馆对信件进行了鉴别、封印、编号、归档、入库,作为实物档案在档案馆珍藏。本次活动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重要批示精神,又是档案工作正在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之一。让我们与未来的十年相约,“致广大而尽精微”,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